将刀打成犁头,把枪打成镰刀

【赛二2-4】末后的日子,耶和华殿的山必坚立,超乎诸山,高举过于万岭;万民都要流归这山。必有许多国的民前往,说:来吧,我们登耶和华的山,奔雅各神的殿。主必将祂的道教训我们;我们也要行祂的路。因为训诲必出于锡安;耶和华的言语必出于耶路撒冷。祂必在列国中施行审判,为许多国民断定是非。他们要将刀打成犁头,把枪打成镰刀。这国不举刀攻击那国;他们也不再学习战事。

弥加书四章1-3节与以赛亚书2章2-4基本相同。在重建的日子(指主耶稣再来地上做王,世界进入千年国度的时候),这殿的山将被重新称为耶和华殿的山。虽然圣殿山在群山中并不算高(诗六十八16),但被神从乱堆之中高举以后,却将超乎诸山,高举过于万岭,吸引万民都要流归这山。锡安也将成为人的「道」和「路」的起点,成为神的「训诲」和「言语」的中心。

将刀打成犁头,把枪打成镰刀”,这句话被广泛引用,然而世人所追求的平安只不过是黄粱一梦。只有当主耶稣再来,弥赛亚的权柄统治全地,改变人心之时,世界才会有平安。这是真正的平安,是神改变人心的结果,只有在人人都以神为王的时候才能实现。今天,世人要和平、却不要赐和平的神。世人的罪性毫无改变,却以为可以在「万军之耶和华」之外,用道德、政治、经济、科技或外交谈判来解决发展和环境的矛盾、寻求和平,结果必然是缘木求鱼,注定是要失败的。

上图:纽约联合国大厦对面Ralph Bunche公园里的「以赛亚墙」,上面刻着他们要将刀打成犁头,把枪打成镰刀。这国不举刀攻击那国;他们也不再学习战事(赛二4;弥四3)。这句话表达了人类盼望和平的美好愿望,但却故意不写前面一句:祂必在列国中施行审判,为许多国民断定是非(赛二4)。世人要和平、却不要赐和平的神,所以和平的美好愿望注定只是一场美梦。
请关注我们公号👆
请添加新媒体小组微信👆
防失联,我们一起交流
en_US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