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后一个好王一一犹大王约西亚

约西亚 (希伯来语: יֹאשִׁיָּהוּ‬‎;Josiah) 是古代中东国家南犹大王国的第十六任君主。约西亚登基作犹大王的时候年八岁,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十一年。「约西亚」这个名字的意思是「耶和华所医治的」。约西亚作王三十一年,大约是主前639-609年,正是中国春秋五霸的时代。耶利米、西番雅在他执政期间做先知。 约西亚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,行他祖大卫一切所行的,不偏左右。 

上图:(约西亚)王听见律法书上的话,便撕裂衣服(王下22:11)

约西亚登基时, 还是一个年仅8岁的小孩, 但到了他统治的第8年, 这个年龄16岁的青少年经历了一个转机。 “他作王第八年, 尚且年幼, 就寻求他祖大卫的神”(代下34:3)。约西亚王第18年,差遣工匠修理神殿的破坏之处。大祭司在殿里得了一本律法书,约西亚听见律法书上的话,便撕裂衣服,招聚犹大和耶路撒冷的众长老、祭司、文士、和所有的百姓,把约书上的话都念给他们听。他在耶和华面前立约,要全心全意的跟从耶和华,遵守祂的诫命、法度、律例,成就这书上所记的约。

 约书亚13年,亚述王去世,亚述疲于应对东方的反叛和国内的内乱,已经无力控制北国,所以约西亚的复兴行动可以遍及南北两国。他在全国彻底清理一切敬拜偶像的人,尤其是那些立在圣殿范围内的。他拆毁所有的邱坛,并别的拜偶像之处和祭坛,连同为偶像所造的器皿,特别是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所筑的祭坛、邱坛,以应验神人所说的豫言。他废去国中一切拜偶像和作恶的人。 约西亚照约书上所写的,向耶和华守逾越节。

后来埃及王法老尼哥上到伯拉大河攻击亚述王,约西亚拦阻法老尼哥的远征,被他所杀。 约西亚被他的臣仆送回耶路撒冷,葬在他自己的坟墓里。约西亚王是犹大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好王。在他死后,继任者都偏离耶和华。几十年后,巴比伦的大军攻破耶路撒冷,南国犹大灭亡。

上图:弓箭手射中约西亚王 . . . 他的臣仆扶他下了战车,上了次车,送他到耶路撒冷,他就死了。(代下35:23–24)
上图:耶路撒冷陷落,南国犹大灭亡。
上图:犹太人从纳粹占领的捷克斯洛伐克抢救出的《妥拉》羊皮纸经卷。捷克斯洛伐克的犹太人在二战期间,冒着生命危险保存了1600卷《妥拉》(摩西五经)。虽然犹太人有各样的属灵难处,但忠心完成了神给他们保存律法书的托付,使旧约能完整保存至今。
请关注我们公号👆
请添加新媒体小组微信👆
防失联,我们一起交流
en_US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