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使命

大使命(Great Commission)是指耶稣复活后对门徒的指示,将其教导传到世界各地。马太福音28:19-20包含了大使命的内容:“所以,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,奉父、子、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。凡我所吩咐你们的,都教训他们遵守,我就常与你们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”主耶稣在升天前不久把这个诫命交给门徒,期待祂不在地上的这段时间门徒和那些跟随主的人要做的事。
大使命不只是传福音、让人信主得救,而是要使万民成为天国之王的门徒,预备进入天国与基督一同作王(启二十)。主耶稣要先得着许多能与祂一同坐宝座的门徒,实现神起初造人的计划:「生养众多,遍满地面,治理这地」(创一28),然后才让天国降临到地上。履行大使命是主「常与你们同在」的先决条件。 「直到世界的末了」原文是「直到这世代的终结」,也就是直到主再来的时候 。可见大使命是对主耶稣再来之前所有信徒的吩咐。主耶稣是以马内利,就是神与我们同在,祂如今在圣灵里带着天上、地下所有的权柄来与我们同在,使我们可以得着属天的权柄,完成大使命。

en_US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