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稣复活

主耶稣被钉十架后,过了安息日,抹大拉的马利亚和雅各的母亲马利亚并撒罗米,买了香膏要去膏耶稣的身体。古代犹太人殡葬的规矩是用香膏膏死人的身体,并用细麻布加上香料裹上(可14:8;约19:40)。这些妇女带着香膏来膏主耶稣的身体,可见她们与那些门徒一样,对真理的认识还有点模糊,并未期待主会复活,但主却宝贵她们对主的爱。当时富贵人的坟墓是一个由巨岩凿出来的石洞,有如一房间,内有石床、石桌、石椅;洞后方有一低矮长方形凹槽,供存放用香料熏过的尸身;石洞的入口处用圆石挡住,大石底部嵌放在轨槽内,须要身强力壮的人才能把大石滚开。她们来到坟墓那里,彼此说:『谁给我们把石头从墓门滚开呢?』她们抬头一看,却见石头已经滚开了。她们进了坟墓,看见一个少年人坐在右边,穿着白袍,就甚惊恐。这个少年人就是把墓口的大石头滚开的天使(太28:2)。那少年人对她们说:『不要惊恐!你们寻找那钉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稣,祂已经复活了,不在这里。请看安放祂的地方。你们可以去告诉祂的门徒和彼得,说:“祂在你们以先往加利利去。在那里你们要见祂,正如祂从前所告诉你们的。”』

上图:拿撒勒村凿在磐石里的坟墓。

这事以后,耶稣向门徒们显现,对他们说:“你们往普天下去,传福音给万民听。信而受洗的,必然得救;不信的,必被定罪。”福音所要释放的不单是人,也是一切被受造物,一切被造的都在主耶稣的服事范围里,要借着祂的服事「在日期满足的时候,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,都在基督里面同归于一」(弗1:10)。至此主耶稣道成肉身在地上的服事已经告一个段落,祂在死里复活以后,与教会、就是祂的身体同工。门徒出去,到处宣传福音,证实所传的道。

耶稣基督的肉身复活,是上帝在创世以前就定好的旨意,是救恩的核心部分和基督教信仰的基石,而且也真实地发生在历史之中。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,表示上帝悦纳祂所献上的挽回祭,这使得一切相信耶稣基督的代赎的人都可以因信称义,重新与上帝和好。因为耶稣的复活,我们将有一个新开始,一个新生命。亲爱的读者,愿上帝的恩典也临到你,让你也能够亲身经历主耶稣复活的大能大力,得到在基督里的永生。

en_US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