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西马尼园和万国教堂

客西马尼园(希伯来语:גת שמנים‎意为“榨油机”),是耶路撒冷的一个果园,位于橄榄山下的汲沦谷,今天位于耶路撒冷市内。据说是耶稣基督经常祷告与默想之处,所以犹大可以在那里找到他们。相传园中的八棵巨大的橄榄树在耶稣时期即存在。

上图:客西马尼园。(此图来自圣经综合解读)
上图:客西马尼园现有的八棵巨大橄榄树 (以上图片来自百度百科)
上图:客西马尼园古老的橄榄树根部所发出的橄榄枝子。橄榄树的生命力很强,几百、上千年的橄榄树,根部也能发出嫩枝。(此图来自圣经综合解读)

根据《新约圣经》和基督教传统,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前夜,和他的门徒在最后的晚餐之后前往此处祷告。根据《路加福音》第22章第43–44节的记载,耶稣在客西马尼园极其忧伤,“汗珠如大血点滴落在地上”。客西马尼园也是耶稣被他的门徒加略人犹大出卖的地方。客西马尼园是早期基督徒朝圣的焦点。 333年,匿名的“波尔多朝圣者”前来拜访,留下基督徒前往圣地朝圣的最早记载。

这裡很早就建有教堂但多次被毁,现在所见的教堂于西元1919年在原址重新修建, 但因所需金费不足,曾经一度停建,后共有14个国家相继伸出援手(美国、德国、加拿大、英国、法国、意大利、比利时、西班牙、巴西、墨西哥、智利、阿根廷、波兰、澳大利亚)才陆续完成教堂的修建工程,因此又称为万国教堂 (Church of All Nations);天主教方济会从十七世纪就已在此保护并管理客西马尼园直到今日。万国教堂 (Church of All Nations) 是每一位来到耶路撒冷的基督徒必定要去的地方,记念耶稣被卖的那一夜,彻夜祷告的地方。

上图:万国教堂
en_US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