盐约(Covenant of Salt):指“不可背弃的盟约”。古代中东天气炎热,人们用盐来长期保存食物,因为盐的防腐能力能消除食物中腐败的微生物,同时也有调味、清洁和防止发酵的功能。因此在以色列人传统中,盐代表“持久”,是“永不废坏”之物的象征。在立约时,双方各都吃点盐作为立约结束的仪式,象征条款的长期有效和双方不可背约。

在圣经中提到的盐约是神应许赐给大卫的永约,永远的盐约是神应许给以色列利未人得产业的约。

圣经记载:

【利2:13】凡献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盐调和,在素祭上不可缺了你神立约的盐。一切的供物都要配盐而献。

【民1819】凡以色列人所献给耶和华圣物中的举祭,我都赐给你和你的儿女,当作永得的分。这是给你和你的后裔、在耶和华面前作为永远的盐约(盐就是不废坏的意思)。

【代下13:5】耶和华——以色列的神曾立盐约(盐就是不废坏的意思),将以色列国永远赐给大卫和他的子孙,你们不知道吗?

en_US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