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成肉身

圣经指出,“道成肉身”(约翰福音1:14)就是神的儿子耶稣降临人间,成为有肉身的人。这”道”即指耶稣自己。约翰福音1:1说“道就是神”,即耶稣就是神。神爱世人,差祂的独生子耶稣来到世上(约翰福音3:16a),是借圣灵感孕于童女马利亚所生(路加福音1:35),使神子成为人子的样式,在世上把神向人显明。

耶稣为什么要道成肉身?路加福音19:10 给了我们答案:人子来,为要寻找,拯救失丧的人。“我们都如羊走迷,个人偏行己路,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都归在祂身上”(以赛亚书53:6)。耶稣来,要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,以让我们有永生。因为众儿女都是血肉之躯,所以祂也同样取了血肉之躯,为要亲身经历死亡,借此摧毁掌握死亡权势的魔鬼(希伯来书2:14当代译本)。主耶稣借着肉身的死,胜过那掌死权的。

耶稣有完全的神性,圣洁,全能;祂也有完全的人性,只是祂没有犯罪。使人借着耶稣得以认识神,相信神;主耶稣的死是顺服神的旨意,替罪人死在十字架上。第三日,祂从死里复活身,成全了神的救赎大工,使信祂的人不至于灭亡,反得永生(约翰福音3:16b)。

圣经记载:

【约翰福音 1:14】道成了肉身,住在我们中间,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。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,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。 

【约翰福音 1:18】从来没有人看见 神,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将他表明出来。

en_US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