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成长——郑慧强

在我还上小学的时候,奶奶就信了主,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什么是圣经,也不太明白什么是教会。出于好奇,有一次,我跟奶奶去教堂,虽然记忆中很多细节已经有些模糊了,但是教会和谐友好的气氛却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。后来离开了家乡,到了西安上学,有位来自澳大利亚的外教是个虔诚的基督徒,复活节那天,她请我们到她家看《出埃及记》电影,也给我们讲圣经的故事。那一次算是我的启蒙。但是上学期间也没有去过教会。后来,因为公派到德州,接触到很多教会的人,他们对我非常友好,也给我提供很多帮助。但是因为那个时候是访学,也没有稳定的属灵生活。后来我就回国继续完成我的学业,直到后来再次留学,才陆陆续续又跟教会有了接触,到肯塔基工作以后,Mark是connextion 教会的负责人,也是一名医生,他和他的家人一直非常关爱我,不但教会了我开车,也经常邀请我参加在他们家举行的查经班和教会的活动。安娜出生的时候,他还亲自到医院为我祷告。之后我经常带着安娜参加他们教会的星期五的活动。

教会里的兄弟姐妹,既象父母亲人,又亦师亦友,是我属灵的榜样。我常常觉得很幸运能够结识这么多各行各业的弟兄姐妹。有的朋友非常幽默,能够让我時時感到开心和温暖,有的朋友非常善解人意,善于共情,总是第一时间感受到我的需要。一直以来,我的成长还比较顺利,对优秀的理解也就比较狭隘。加入教会以后,我开始学会从上帝的角度来欣赏别人,感受上帝创造的每个孩子独一无二的可爱之处。从小我就是班长,常常被当做榜样,并没有习惯說出自己的难处和问题,也怕给大家添麻烦,教会的彼此相爱让我终于学会了袒露自己的难处和问题,承认自己也有软弱的时候,學習依靠上帝,是一种非常美好的关系。在教会兄弟姐妹的关怀下,我的成长是一个逐渐融入教会,也是更深入认识自己的过程。

教会的兄弟姐妹也都见证了我的女儿安娜的成长。由于三年的疫情,女兒與我分开三年后终于回到我的身边。刚到美国我送她参加教会的夏令营活动,陌生的语言和环境让她无所适从。我的女儿从天天哭着找妈妈的害羞的小女孩,在爱的滋养下,一步步成长。开始主动与人交流。在看到我女儿在新年晚会上随着音乐起舞的时候,我的眼睛湿润了,我知道她的成长倾注了教会兄弟姐妹的多少心血和关怀。

请关注我们公号👆
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; its file name is %E6%96%B0%E5%AA%92%E4%BD%93%E5%BE%AE%E4%BF%A1%E4%BA%8C%E7%BB%B4%E7%A0%81-e1666019940753.jpg
请添加新媒体小组微信👆
防失联,我们一起交流
en_US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