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里的真自由

圣经中提到的”基督里的自由“是什么都可以做的,随心所欲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吗?

每个人都追求自由。尤其是在西方,自由是最高的美德。但是的”基督里的自由“与政治, 经济或者人身的自由不一样。事实上,历史上一些受压迫最严厉的人在基督里有完全的自由。圣经告诉我们,作为受造物,没有人是自由的。在罗马书6中,保罗解释说,我们都是奴仆。我们要么是罪的奴仆,要么是义的奴仆。罪的奴仆以至于死,义的奴仆以至于成圣。罪的奴仆不能从罪中解脱出来,主耶稣用十字架的宝血赎买了我们。我们不是被主雇佣的;我们属于祂(罗马书8:9),我们通过十字架从罪的刑罚和束缚中解脱出来,我们就变成了基督的奴仆,救主的财产。主耶稣说:”天父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,你们就真自由了“(约翰福音8:36)。现在基督徒可以真正地和保罗一起说,”因为赐生命圣灵的律,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,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了。“(罗马书8:2)。基督里的真自由并不是使我们随心所欲,不是满足自己的肉体或私欲,而是与神和好,为神而活。在灵里经历从主来的完全的和平与喜乐,才是基督真自由的产物。

我们已经被神的儿子从罪中释放出来,基督徒的生命是向自己死,并以新生的样式从死里复活(罗马书6:4)。当我们的肉体沉溺于罪恶中时,我们本质上是拖着一具尸体,充满腐烂和死亡,能够完全埋葬它的唯一方法是藉着圣灵的能力,圣灵是力量的唯一来源。我们不断地以神的话语喂养自己来强化新的本性,通过祷告,我们获得了所需要的力量,以逃避渴望回归旧罪。

不要容罪在你们必死的身上作王,使你们顺从身子的私欲“(罗马书6:12)。现在我们知道了真理,作为基督的奴仆,我们所拥有的才是唯一真正的自由。

en_US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