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字意讲是从各种逆境中得蒙拯救,例如:从患难中、疾病中、危险中、自然灾害中被救出来。圣经中“得救”的希伯来及希腊原文都有“拯救”、“免死”、“痊愈”等含义。新约圣经则多用得救来表示罪得赦免,与神和好,得神所赐永远的生命及属天的平安;信徒因信耶稣不再作罪的奴仆,成为圣洁,不沾染污秽,并得到耶稣基督替死赎罪的救恩,有了永生的指望,将来得以免去地狱的永刑,灵魂得救不至于灭亡。最终身体得赎进入永恒荣耀的新天新地。

圣经记载:
1)得救是处于神的恩典和人的信心。
【弗二8-9】你们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着信;这并不是出于自己,乃是神所赐的;也不是出于行为,免得有人自夸。
【徒十五11】我们得救乃是因主耶稣的恩,和他们一样,这是我们所信的。

2)只有靠耶稣的名才能得救。
【约十9】我就是门;凡从我进来的,必然得救,并且出入得草吃。
【徒四12】除祂以外,别无拯救;因为在天下人间,没有赐下别的名,我们可以靠着得救。
【罗十9,13】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,心里信神叫祂从死里复活,就必得救;『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』。
【约三17】因为神差祂的儿子降世,不是要定世人的罪,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。

3)救主耶稣原意万人得救。
【提前二4】祂愿意万人得救,明白真道。
【彼后三9】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,有人以为祂是耽延,其实不是耽延,乃是宽容你们,不愿有一人沉沦,乃愿人人都悔改。
【徒十六30b-31】监狱的看守问保罗说:『二位先生,我当怎样行才可以得救? 』他们说:『当信主耶稣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。 』

en_USEnglish